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修夫基獲英足總頒「免炒金牌」

英格蘭主帥修夫基近日備受炮轟。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圖片

儘管在歐國聯分組賽一敗塗地,兩度敗於匈牙利在小組包尾,爭標無望更面臨降班危機,主帥修夫基備受責罵之際,他卻獲英格蘭足總女主席夏維特力挺,猶如獲得「免炒金牌」。

英格蘭在歐國聯賽事,先是作客0:1敗於匈牙利,是匈牙利60年來首度擊敗英格蘭。滿以為英格蘭可在主場復仇,豈料他們主場以0:4大敗,主帥修夫基備受下課壓力。不過,英格蘭足總主席夏維特開腔力挺修夫基,認為他是「55年來最成功的英格蘭隊主帥(即1966年奪冠名帥藍西以後最成功的主帥),只是有人不認識他所帶來的轉變。在他上任之前,球員們沒有為披上英格蘭戰衣而驕傲,也會有球會之間的門戶之見,但他令大家齊心爭勝,這種堅毅和承擔,從來沒有推卸責任,就是我們所渴望見到的特質。」

客觀來講,修夫基帶領英格蘭隊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取得第四名,在去年的歐國盃,僅因互射12碼負於意大利屈居亞軍,他所取得的成績,的確較1990年離任的卜比笠臣更佳。一般估計,修夫基仍會是領軍參加卡塔爾世界盃的英格蘭隊主帥。

英格蘭將在卡塔爾世界盃被編入B組,與美國、伊朗及威爾士同組,爭奪出線的機會樂觀,但與上屆和巴拿馬、突尼斯及比利時同組,籤運又不及上屆那麼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修夫基獲英足總頒「免炒金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