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80個傳統車牌下月競拍 「8」字牌料最搶手

運輸署今月起陸續恢復車牌拍賣。(點新聞資料圖片)

停辦近半年的傳統車牌拍賣會今月起陸續恢復。繼6月5日及19日的兩場拍賣後,運輸署昨日(21日)宣布,傳統車輛登記號碼拍賣將於7月3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L1樓N101會議室舉行,屆時將公開拍賣280個車輛登記號碼,名單已經上傳運輸署網頁。已繳交一千元按金作預留登記號碼以待拍賣的申請人仍須出席拍賣會並須參與競投(包括競投第一口價,其底價為一千元),否則,所預留的登記號碼可能會以底價售予另一競投人士。

據悉此次競拍當中,不少車牌號碼含有諧音「發」的「8」,例如「VV 8988」、「UP 8868」及「DD 8788」,料將最為搶手。同場另有多個有雙重勝利(Victory)含意的「VV」車牌,包括「VV 9868」、「VV 9886」、「 VV 8887」及「VV 9938」。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參與拍賣會的人士必須接受現場體溫檢測,體溫高於攝氏37.5度者將被拒進入拍賣會場及繳款室。進入會場之市民亦須佩戴口罩並用酒精搓手液潔手,以及在拍賣及繳款期間全程佩戴口罩。而為降低病毒傳播機會,競投人士應避免帶同過多人士前往會場。市民亦應留意,要獲准進入拍賣場地,必須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12歲以下及65歲或以上人士,以及難以使用「安心出行」的殘疾人士可獲豁免,但他們仍須按職員要求提供其姓名、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及到訪日期和時間,故輪候時間可能有所延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80個傳統車牌下月競拍 「8」字牌料最搶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