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款Häagen-Dazs雪糕含除害劑 食安中心籲勿食用

哈根達斯兩款雪糕驗出除害劑。(Häagen-Dazs網頁截圖)

不少人喜歡吃雪糕消暑,但Häagen-Dazs兩款呍呢嗱雪糕在台灣被驗出含有歐盟禁用的可致癌除害劑「環氧乙烷」,本港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21日)表示,本港有進口同批次的產品,呼籲市民暫停食用。進口商已將受影響批次的雪糕下架及停售,並展開回收。

涉事呍呢嗱批次已下架

涉及的法國進口的Häagen-Dazs雪糕,分別是呍呢嗱雪糕家庭裝(473毫升),最佳食用日期為2023年4月13日,以及呍呢嗱雪糕筒裝(9.46公升),最佳食用日期為2022年10月26日。進口商是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

大公報記者昨晚到香港仔華貴邨的百佳超級市場,見呍呢嗱家庭裝雪糕已收起;記者在7-11便利店也未見售賣有關家庭裝雪糕。有街坊指出,暫時不會購買來自歐洲的雪糕,以策安全。涉事進口商則稱,其他產品皆符合香港標準。

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市民如購入該批次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食安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Häagen-Dazs雪糕的香港進口商表示,已追蹤並聯絡商戶停售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已購買有關批次產品的顧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客戶熱線2629 6116或電郵至haagendazs.hongkong@genmills.com查詢退款安排。

該公司就事件對顧客帶來疑慮及構成不便致歉,稱受影響的產品僅涉及指定批次,其他產品皆符合香港標準。

(來源:大公報 記者:李欣穎、賴振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款Häagen-Dazs雪糕含除害劑 食安中心籲勿食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