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悅湖山莊第十座702人強檢 揭5宗陽性個案

屯門悅湖山莊第十座昨日圍封檢測。(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昨日(2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自昨日下午5時起限制在屯門悅湖山莊第十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昨日亦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2022年6月15日至6月21日期間曾身處有關大廈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亦須於2022年6月23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昨日設立臨時採樣站,其間約702名人士接受檢測,當中發現5宗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此外,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約280戶,當中29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政府重申會嚴肅執法。如任何人士未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即屬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可處定額罰款10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報道:

屯門悅湖山莊第十座圍封強檢

30地納強檢 大圍油麻地及鰂魚涌等6食肆上榜(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悅湖山莊第十座702人強檢 揭5宗陽性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