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唐英年:香港故宮不少文物僅展出數周 市民應把握機會參觀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今日(21日)在參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3周年音樂晚會」後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形容晚會十分精彩,更提及台上台下同唱《歌唱祖國》壯觀一幕,指對此感到振奮。

唐英年說,今日晚會十分精彩,多位知名演唱家、小提琴家、鋼琴家,連同兒童合唱團、香港交響樂團參與表演,期間所有表演嘉賓與觀眾一同合唱《歌唱祖國》一曲,場面壯觀,正好切合25周年回歸慶祝主題。

對於香港故宮博物館將於明日正式開幕,身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唐英年指,香港故宮博物館已籌建五年,過去五年香港經歷不少大事,包括「黑暴」及新冠疫情,更有2次十號颱風襲港,特區政府在這樣的情況下克服困難,在不超時不超支、更有2億盈餘的情況下如期完成工程,感謝西九管理局、政府部門、賽馬會及工作團隊的努力及支持。

唐英年表示,今次北京故宮博物院向香港借出900多件珍貴藏品,其中共166件展品屬國家一級文物,不少文物甚至從來未有離開過北京,亦有部分文物已多年未有展出,部分古畫只可展出1個月,呼籲全港市民把握機會,最少參觀香港故宮博物館一次以上。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點此查看「我這25年」專題

相關報道:

(多圖)慶回歸|友好協進會辦「慶回歸 賀會慶」音樂晚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唐英年:香港故宮不少文物僅展出數周 市民應把握機會參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