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恒大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明年9月未符要求須除牌

中國恒大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點新聞資料圖片)

中國恒大(03333)爆發財務危機後,從今年三月份起一直停牌至今。恒大昨日(20日)發公告指,6月15日接獲香港聯交所發出的復牌指引,18個月期限將於2023年9月20日屆滿,若此前未能滿足復牌指引要求,全面遵守上市規則,以及恢復其股份買賣,聯交所會建議上市委員會展開取消恒大上市地位程序。

復牌指引內容如下:

  1. 公布上市規則規定的所有未公布的財務業績,並解決任何審計保留意見的事項;
  2. 對主要附屬公司,恒大物業(06666)涉及134億元人民幣的質押擔保被相關銀行強制執行進行獨立調查,公布調查結果並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
  3. 證明公司遵守上市規則第13.24條的規定;
  4. 向市場通報所有重要信息使股東和其他投資者可評估公司的情況。

中國恒大表示,正積極推進重組工作,預期7月底前會公布初步重組方案,並指恒大物業的質押擔保獨立調查正在積極進行中,現階段尚未能確定預期完成獨立調查的時間。此外,恒大集團的股票將繼續停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恒大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明年9月未符要求須除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