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管局將承接更多港元沽盤 速度亦可能加快

金管局將承接更多港元沽盤。(點新聞資料圖片)

金管局早前在香港時段再承接約117.75億港元沽盤,到本周五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3000億元。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1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說,美國聯儲局在三個會議已加息1.5厘,與本港存有息差,市場因此有套息交易,造成本港資金流出。他表示,2600多億元仍屬高位,預期金管局將承接更多沽盤,速度亦可能加快。

他說,港息雖然會滯後,但必然上升,而今次出現港息滯後的情況,相比以往會短很多,呼籲公眾進行投資決定和借貸時,要留意利息風險。

余偉文說,前人教導要居安思危,他說本港要做到金融保持穩健,需要自強及具備監測能力。被問到如果本港被剔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 (SWIFT) 所帶來的影響,余偉文形容有關做法屬核選項,而本港是全球第三大國際金融中心,如西方國家採用屬「七傷拳」的極端措施,會影響到環球金融體系,而本港會因應不同極端情況,準備應變預案。

相關閱讀:

金管局再接約118億港元沽盤 銀行結餘跌穿3000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管局將承接更多港元沽盤 速度亦可能加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