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有檢測初陽個案 離境人士須持24小時陰性證明

澳門當局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視頻截圖)

澳門特區政府今日(19日)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表示,今次出現確診個案不少於12宗,形容疫情較以往任何一次嚴峻。由於昨日發現有社區核酸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澳門由今日凌晨1時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暫停所有教育活動。由今早6時起,從澳門各口岸離境人員須持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通關;從各口岸入境到澳門人員維持現行疫情防控措施不變。離境人士須持有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人士防控措施不變。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評估指,澳門面臨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及爆發的風險極高,中心已採取各項管控措施,包括將一座住宅大廈及一間食肆列為封控區,實施全限制封閉式管理。市政署安排清潔公司到確診個案病例的住所及工作地點周邊地區進行清潔及消毒工作。

澳門當局表示,已聯絡相關供應及零售商,要求確保各項民生必需品的供應穩定,強調澳門各項民生必需品的庫存充足,貨源不斷,呼籲居民毋需過量購買及搶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有檢測初陽個案 離境人士須持24小時陰性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