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獅子山下的故事》開播儀式 林鄭:人是香港最寶貴的資產

林鄭月娥出席港劇《獅子山下的故事》開播儀式並致辭。(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推出重點港劇《獅子山下的故事》將於6月20日於香港開播。開播儀式今日(18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

林鄭月娥表示,提到獅子山下大家都很容易想到上世紀70年代由香港電台製作的經典實況劇集《獅子山下》,也都會想起劇集的同名主題曲。當年的劇集描述香港草根市民的生活、記錄香港的社會民生,被奉為港劇的經典。而劇集的主題曲旋律動人、歌詞勵志,刻畫出香港人同舟共濟的精神、膾炙人口,其後幾十年獅子山已經成為香港的代號,而獅子山的精神也反映香港人奮進和永不言敗的精神,也因此獅子山往往都會出現在很重要的場合及歌曲裡面,如在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主題曲《前》裡面。

林鄭月娥提到,今次開播《獅子山下的故事》講述的是幾個朋友在一所茶餐廳結緣,開啟一段在香港打拚的歲月。她指出香港是一個多元的社會,一直同祖國同發展共繁榮,今次的故事也都一樣,講述各行各業的香港人默默耕耘拚搏向上的故事,與故事圍繞的香港茶餐廳的文化一樣,都猶如香港香港這個多元社會、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她認為人是香港最珍貴的資產。

相關報道:

《獅子山下的故事》下周一開電視首播 銅鑼灣SOGO大屏幕播片宣傳

《獅子山下的故事》下周一首播 胡杏兒過足戲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獅子山下的故事》開播儀式 林鄭:人是香港最寶貴的資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