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城派掌門人:青城武術可改善都市年輕人亞健康

如果在網絡上,看到一位頎長身材、美髯飄飄、一襲長衫、仙風道骨的人,或練拳、或打太極、或講授人生哲理,他就是青城武術傳承人、四川省武術文化研究會會長劉綏濱。作為青城派掌門人,近日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青城武術不應該是每一代掌門人的私有財產,而是人類共同擁有的寶貴財富,要讓更多人從中受益,「這也是傳統道家智慧的具體表現。」他認為,現代都市年輕人大部分處於亞健康狀態,而青城武術能夠有針對性地改善年輕人的身體狀態。

「我曾專門邀請多位專家對青城武術的推廣進行調查分析和綜合研判,大家一致認為青城武術中的玄門太極更適合普通人練習,更符合現代人們追求健康的新觀念。」劉綏濱告訴記者,經過數年苦心鑽研和實踐,他將青城太極三十六式最終簡化為青城太極六式向大眾推廣。他介紹,年輕人可以在工作之餘,利用碎片化空餘時間鍛煉青城太極六式,「動作簡單,不需要太大地方,也不需要太多時間,甚至不需要任何武術基礎。」他還在網絡平台進行線上教學,這套簡單易學且不耗時的太極拳亦備受年輕人喜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城派掌門人:青城武術可改善都市年輕人亞健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