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吳志華:香港故宮展品安裝順利 擬借三星堆文物展出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展品中不乏由北京故宮博物館借出的「國寶」級文物。香港故宮館館長吳志華今日(15日)表示,目前文物展品運送及安裝工作順利,料6月22日開幕禮當日可安排傳媒預覽。他更透露,館方已籌劃未來策展內容,包括正和四川省洽談借展三星堆文物,目前雙方意願正面。

此外,香港故宮館將於開幕典禮前一天,與香港天籟敦煌樂團聯合舉辦《敦煌與故宮對話:飛越文化二千年》音樂會暨文化講座,門票不公開發售,由主辦方邀請學生和文化界人士觀賞,活動更邀請到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敦煌研究院黨委書記趙聲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擔任演講嘉賓;分別從敦煌、故宮、香港出發,講述文化的價值。

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創辦人紀文鳳指,自己曾在1997年籌劃《萬丈光芒慶回歸》晚會,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希望透過文化活動為香港送上一份禮物,她表示,雖然是次規模不比97年大,但意義上更深,希望承先啟後,見證香港文化發展,隨香港故宮落成踏入另一階段。

更多閱讀:

「香港故宮館」特別郵票6月30日正式發售

香港故宮7月2日正式開放 收費安排一圖睇

(多圖)香港故宮7·2開門迎客 門票及遊覽攻略逐個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吳志華:香港故宮展品安裝順利 擬借三星堆文物展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