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嚴剛:愛國精神是香港持續發展的推動力

嚴剛議員表示,愛國精神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持續發展繁榮的強大推動力。(點新聞資料圖片)

《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活動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宣讀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大公報》 的賀信。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不僅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殷切期望,更是對愛國愛港陣營在「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過程中,更好發揮力量的勉勵和囑託。立法會議員嚴剛表示,習主席的賀信不僅僅是對大公報全體報人的期望與囑託,更是對全港愛國愛港力量的期望與號召,全體愛國力量更加應該不忘初心,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全力推動香港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

嚴剛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賀信中,高度肯定了《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辦報宗旨,立言為公,文章報國,為民服務,為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回歸祖國、保持繁榮穩定發揮的重要作用。百年大公能夠獲得中央領導高度肯定高度期許,其中最為關鍵的因由,一是大公百年史就是百年愛國史。無論是血雨腥風的抗日戰爭年代,還是不屈不撓為本港同胞爭取合法權益的港英時代,抑或是黑暴蹂躪的暴亂時期,《大公報》始終如一所堅持發揚的就是愛國精神。正是《大公報》這面高高飄揚的愛國旗幟,成為愛國愛港的中流砥柱,感召港人心向祖國。二是立言為公的大公風骨。一份報章能夠綿亙延續一百二十年,其所具有的內在魅力就是始終堅持以忘己而無私的風骨,為民族吶喊,為國家發聲,為公義執言。三是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中共領袖毛澤東於1945年重慶談判期間親蒞《大公報》,為大公報同人題詞「為人民服務」,正是胸有人民,心繫人民,特別是在香港疫情嚴重的關鍵時刻,利用媒體的特殊角色,奔走呼喊,多方籌措,廣開運路,確保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的正常供應,大公報始終與市民利益於一體,為市民發聲,為市民謀利,從而贏得了愛國愛港市民的信賴與支持。

嚴剛指出,在香港回歸二十五年的中間節點,在完善選舉制度迎來的良政善治新時代,《大公報》旗幟鮮明傳遞正面聲音、凝聚社會共識,旗幟鮮明地倡導推動愛國精神深入民心,旗幟鮮明地推動香港社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旗幟鮮明地推動社會人心回歸祖國,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作出了貢獻。

嚴剛認為,祖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與香港勵精圖治新起點相交匯,必將產生強大合力,迸發巨大能量。在國家發展民族復興及香港持續繁榮的歷史進程中,愛國精神將持續成為香港特區發展繁榮的推動力。愛國愛港力量更應該齊心合力,精誠合作,充分發揮愛國愛港的正能量,確保 「一國兩制」 行穩致遠,攜手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香港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嚴剛:愛國精神是香港持續發展的推動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