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何君堯:香港像一隻火鳳凰涅槃重生 未來25年還要更加精彩

夏日香港,街市正熱鬧,草木更蔥茂。香港立法會大樓,幾乎每天都有會議,剛滿60歲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覺得落實慢了,就拍桌大喊「快!快!快!」。在香港即將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央視新聞《相對論》系列訪談《獅子山下相對論》對話何君堯,由他談一談對香港未來由治及興的期待。

在議員何君堯的辦公室牆上,掛着2016年友人送來的「愛國愛港」四字書。那一年,何君堯第一次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而這之後,他因為在「修例風波」中「撐警反獨」,遭遇扮成粉絲的暴徒襲擊,如今刀痕猶在,他險些付出生命的代價。「香港就像一隻火鳳凰,在烈火當中重生。」三年後,何君堯這樣告訴央視新聞《相對論》記者。如今,香港國安法與新選制全面落地,剛過60歲生日的何君堯說,他對香港有信心。

何君堯表示,對香港未來信心的來源就是國家、國運。(央視新聞)

當記者問到,您提到信心。信心的來源是什麼?何君堯表示,就是國家、國運。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好,作為中國人我們不應該只是看,也要貢獻自己的那份力量,搞好香港,不要讓其他的人看衰。要用鳥瞰的角度看清楚,香港是大灣區的一部分。大灣區如今的經濟體量已經超過了歐洲一些國家,香港應該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手頭的工作。

「十四億中國人,看得更加清楚」

何君堯表示,把過去的香港比作一盞世界觀的「照明燈」,一些西方政客口中的所謂「民主」和「法治」,讓十四億中國人看得更加清楚。(央視新聞)

何君堯把過去的香港比作一盞世界觀的「照明燈」,一些西方政客口中的所謂「民主」和「法治」,讓十四億中國人看得更加清楚。當記者關心的問到當年的傷口恢復的怎麼樣?何君堯表示,還有一個小小的疤,也很淡了,不太明顯。他指那一次遇襲,也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什麼是民主?什麼是法治?經過2019年,覺悟了、明白了,如果國家不強,什麼都是假的。對香港的前途,何君堯是有信心的。特別是第七屆香港立法會順利完成選舉,特區政府即將成立25周年,香港的經歷也是14億同胞一個響噹噹的照明燈,世界觀看清楚了很多。

記者問到,很快就到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了,您最近在忙什麼?何君堯表示,近期我們要為下一屆特區政府的改組提出建議。一些比較迫切的問題,比如房屋的問題,福利的問題,防疫的問題等等,也要考慮。馬上就是7月1日了,新一屆特區政府即將就任,要構思一下前面的路怎麼走。總的來說,工作內容很有趣,也很豐富。

何君堯今天的香港,就像一隻火鳳凰,在烈火當中,涅槃重生。(央視新聞)

「火鳳凰」

記者提到,2019年一些內地人會覺得,香港怎麼會是這樣?現在我們到了一個新的篇章,肯定要重新建立互相的理解,特別是對於年輕人而言。何君堯答到,這是一個過程,香港也要靠我們的年輕人走向未來。對於未來的新一代,我們要抓好國民教育、國家安全教育、世界觀教育等等。從哪裏跌倒的,就要從哪個地方爬起來。今天的香港,就像一隻火鳳凰,在烈火當中,涅槃重生。

(據央視新聞《獅子山下相對論》節目報道)

相關閱讀:

(有片)霍啟剛:期待北京冬奧推動中國冬季運動持續發展

(有片)香港故宮館長:研推流動文物醫院 入校邀學生共同修復文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何君堯:香港像一隻火鳳凰涅槃重生 未來25年還要更加精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