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香港再成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城市

因過去一年的物價上漲及港元持續強勢,香港繼續成為全球生活費用最高昂的城市。(點新聞資料圖)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最新「生活費用研究」結果,研究統計去年3月至今年3月數據,涵蓋全球207個城市。調查顯示,因過去一年的物價上漲及港元維持強勢,香港繼續成為全球生活費用最高昂的城市。

數據顯示,香港的物價比往年同期上升3%,比全球通脹率5.8%低。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雖然全球通脹上升對香港的影響較亞洲區內及全球其他城市低,但港元與美元掛鈎保持強勢,令其他貨幣相對走弱,香港仍繼續成為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

在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10個城市中,上海及廣州分別排第8及9位。關禮廉指出,內地城市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民幣兌其他主要貨幣相對強勢。此外,調查期間,中國的經濟表現較強勁,令內地城市的物價高於其他地區,但通脹率仍然不及其他亞洲城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香港再成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城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