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創新科技獎學金今頒獎 林鄭:本港創科能力獲中央認可

「創新科技獎學金」今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22年度頒獎典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為鼓勵本港傑出學生投入創新科技行業,發掘和培育更多卓越人才,創新科技署、滙豐及香港青年協會設立「創新科技獎學金」,今日(6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22年度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她致辭時指出,香港的創科能力獲得中央政府認可,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香港亦將融入國家發展,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促進與內地的科技合作交流。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本港創科發展,已投資超過1500億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本港創科發展,已投資超過1500億元,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將大學研究配對資助計劃延續兩年,得以讓本港年輕創科人才發展,並鼓勵私營機構支持大學進行研究。特區政府還計劃在落馬洲河套地區設立「InnoLife Healthtech Hub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倍增對現時設有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和6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資助。此外,現時本港已經有28個有關健康科技及人工智能機械的實驗室正在運作,在新冠疫情下,突顯了生命及健康科技的重要。

林鄭月娥親自向每一位獲獎同學頒獎。(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創新科技獎學金」自2011年設立,已踏入第12屆,每年甄選及嘉許25位卓越大學本科生,至今已嘉許300名本地優秀本科生。而今年25位得獎學生來自本港不同院校及學科,包括醫學、生物科學、航空工程等,他們在疫情挑戰下並未放棄對創科的熱忱,鍥而不捨地實踐創科夢。每位得獎同學可獲頒最高15萬元獎學金,同時提供一系列多元精英培訓項目,冀助得獎同學發掘更多機遇、擴闊國際視野、提升他們對創新科技的熱誠和鼓勵他們在日後投身相關行業。他們還可運用獎學金到海外或內地頂尖學府交流學習,或於本地創科公司實習,以接觸業界的最新資訊。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創新科技獎學金今頒獎 林鄭:本港創科能力獲中央認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