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新增社會面篩查確診1例 此前17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北京疫情不斷好轉,但依然有個別區出現確診病例。(中通社)

北京疫情不斷好轉,但依然有個別區出現確診病例。點新聞記者從31日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51場新聞發布會獲悉,5月30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例。5月31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例,該病例此前17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記者從發布會獲悉,31日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的確診病例現住昌平區,曾在5月29日與親友共同前往京郊採摘並聚餐,5月31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北京市昌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楊仁全在發布會通報指出,31日新增確診病例居住地為昌平區,工作地為海淀區,5月4日-29日17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官方發布,為進一步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北京海淀全區繼續實施居家辦公等管控措施。區域內單位全面落實居家辦公要求。居住在海淀、工作在外區人員,在海淀居家辦公。居住在外區、在海淀工作人員,在居住地居家辦公。確需上崗的,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實行單位、居住地「點對點」工作。各園區、樓宇企業按照「非必要不流動」的原則,全面落實居家辦公。確需到崗的,向主管單位報備,納入「白名單」企業,實行閉環管理,減少流動性風險。同時,實行物業人員項目內閉環管理,不跨區、跨項目流動。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報道)

更多閱讀:

混管檢測致未及時發現感染者 北京一核酸檢測機構被吊銷執照

北京新增18宗本土感染 丰台全域居家辦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新增社會面篩查確診1例 此前17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