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交所:ETF通暫未有納入名單 冀未來擴大產品範圍

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上周五(27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原則同意將符合條件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納入互聯互通,惟有業界人士反映納入要求嚴格,或阻礙發展。港交所證券產品發展聯席主管羅博仁今日(31日)表示,由於ETF通是剛考慮推出,因此初期會從有限的範圍做起,相信未來會進一步擴大產品範圍。

至於有機構發報告指,預計合資格納入ETF通的產品僅8隻,羅博仁表示,目前還沒有公布名單,正進行初步審查。他又期望,ETF通可以為國際和中國投資者擴大流動資金池,並進一步加強投資組合多元化。

此外,被問及ETF通推出後如何吸引投資者時,羅博仁指出,本港的指數ETF產品成本較低,加上港股流動性強、價差低,以及指數追蹤的誤差亦是投資者的考慮因素,認為本港提供的ETF產品較內地更具競爭力。他亦表示目前正研究如何進一步增加二級市場的流動性,以及進一步降低價差。

更多閱讀:

「ETF通」已獲兩地證監會同意 特區政府感謝中央在特區25周年「送禮」

港交所上月接22份上市申請 許正宇:上市步伐未放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交所:ETF通暫未有納入名單 冀未來擴大產品範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