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敬德:李家超獲習主席高度肯定 香港定能譜寫發展新篇章

5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新華社資料圖)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30日)會見前來接受任命的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並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高度評價李家超的表現,明確表示中央全力支持李家超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履行職務,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從習近平的講話,可以看出中央對候任特首李家超全面肯定,指出李家超愛國愛港、敢擔當和積極作為,繼續履行職務,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習主席的評價,明確表達了中央對李家超高度信任的訊息。

高敬德指出,習近平認為,新選舉制度是符合「一國兩制」發展、香港實際情況及發展需要的政治和民主制度,必須珍惜和長期堅持。新選制實施後,香港已經接連完成了選委會和立法會選舉,特首選舉是3場選舉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場,體現新選制新氣象,也標誌着新選制以及香港的實質民主已經在香港落地生根。新選制不但有利於凝聚社會謀發展的民意,更為政府推動施政保駕護航,體現了新選制的優越性,必須倍加珍惜。

高敬德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雖然經歷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習近平強調中央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從未動搖,亦不會改變,大大增強了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對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的信心。相信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李家超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必定帶來新氣象,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

更多閱讀:

譚耀宗︰中央支持李家超對香港有利

(有片)習近平會見李家超讚其立場堅定敢於擔當中央充分信任

(有片)李克強會見李家超 強調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接受央視專訪 李家超:忠誠堅毅擔使命 同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做老百姓最希望政府做的事 提高香港的安全系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敬德:李家超獲習主席高度肯定 香港定能譜寫發展新篇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