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275宗確診 中環兩酒吧群組增19宗個案

本港第五波疫情緩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30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75宗確診個案,當中125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50宗為快測陽性個案。新增個案中,包括48宗輸入個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1199739宗個案。

歐家榮公布,本港再多4宗懷疑BA.2.12.1個案,當中3宗個案涉及同一家庭,居於康景花園C座,包括1名5歲女童,5月24日發病,已打2針疫苗,曾與家人於5月21日去過康怡板長壽司吃飯,其35歲母親快測亦呈陽性,接種過3針疫苗,家中41歲外傭亦快測陽性,曾接種2針疫苗,其餘兩名家庭成員檢測暫時陰性。另一名懷疑個案居於太古城高山台盧山閣的51歲男子,5月26日發病,同日快測呈陽性,他於5月25日下午1時至2時到西灣河新利記吃飯,他的2名家人暫時檢測呈陰性。

學校方面,新錄得45宗確診個案,分別來自34間學校。早前爆疫的St Catherine's國際英文幼稚園暨幼兒園多一名學生染疫,與先前確診學生來自不同班別。另外,德思齊DSC加拿大國際學校爆發疫情的班別再多2宗確診個案,而其中一宗個案的妹妹亦確診,就讀同一間學校的不同班別,目前爆發疫情班別累計有6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須停課至6月2日,期間學生要每日檢測。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籃球隊再多1名學生快測呈陽性,累計8名學生染疫,分別來自5個班別。

酒吧群組方面,中環「Zentral」酒吧再多8宗確診個案,累計23宗個案,涉及13男10女,年齡介乎17至30歲。另一間酒吧「The Iron Fairies」酒吧,今日再多11宗確診個案,其中有2名確診者,包括29歲及30歲男子,5月21日晚上亦曾到「Zentral」酒吧。目前群組累計22宗個案,涉及6男16女,年齡介乎18至45歲,當局在該酒吧檢取31個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

過去一日,本港再多2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65名新冠患者離世。

相關報道: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明實施 常見問題一圖睇清

學校點樣會停課?復課抗疫指南一文睇

新冠康復者點用「疫苗通」?即睇登記及使用教學

「疫苗通」第三階段下周二起實施 端午假期將加強執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275宗確診 中環兩酒吧群組增19宗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