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回歸25周年 宜隆重慶祝

文/張學修

即將到來的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和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大日子,亦是下一屆政府上任之時,意義重大。回歸二十五周年是重要的里程碑,是全面回顧與展望的時節,不僅讓我們總結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雙重優勢,亦讓我們繼往開來,為香港謀劃更大的發展,為國家作更大的貢獻。

近來疫情已稍有緩和,回歸紀念值得隆重慶祝,早前特區政府已經公布,今次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題為「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帶出香港二十五年來的努力成果,寄託着大家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期盼和信心。期待特區政府攜手各界、內地與海外,在做好防疫、保證安全的大前提下舉辦一連串紀念活動,與市民大眾分享回歸25周年的喜悅,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共慶回歸,感受喜慶的氣氛,掃走疫情帶來的陰霾。

回歸二十五年來亮麗的「成績單」記錄着香港天翻地覆的成長巨變,各種精彩的「香港故事」承載國家的深情厚愛,這25年是香港歷史上經濟發展最快、民生改善最大的時期,也是香港同胞共用偉大祖國尊嚴和榮耀感最強的時期。七一回歸紀念,正是人心回歸、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最佳時機,應該為年輕人舉辦別具意義的多樣活動。特區政府可聯手各界舉辦展覽、徵文、觀影等活動,並結合在青年工作方面的施政重點,推出更多惠及港青就業創業等政策和計劃。在如此極具歷史意義的時刻,幫助青年全面了解國家情況,更有利於讓青年群體深刻明白到今天香港的耀眼成績來之不易,完全得益於「一國兩制」方針的全面貫徹,得益於祖國的大力支持,得益於特區政府的積極作為和香港各界的團結奮鬥,激勵青年要倍感珍惜,抓住時代賦予香港的機遇。

回歸二十五周年意義重大,更在於當下的香港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和諧、民主、穩定,良政善治正在逐步實現。一方面,國安法生效即將滿兩年,它猶如利劍般有效懲治和防範了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迅速恢復社會穩定,顯現撥亂反正的強大威力,從此各方別有用心的「港獨」分子已無法再禍害香港。另一方面,新選舉制度去年正式實施,香港順利有序地舉行了三場重要選舉,「愛國者治港」制度得到落實,向世人展示了五光十色、包容開放的具有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在剛剛結束不久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中,李家超高票當選,新一屆政府7月1日將正式上任,不由得讓人期待,未來特區政府能夠提升治理能力,有效實現治理目標,更好服務全體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促進香港由治轉興。

一諾千金,不改初衷。二十五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方針完全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是行得通、辦得到的,是香港發展的最大優勢,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中央始終是「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的堅定守護者,是香港特區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的積極支持者,是香港同胞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開展各項回歸紀念慶祝活動,不僅能夠推動人心回歸、讓市民共享喜悅,在疫下放鬆心情,更能夠激勵社會各界增強凝聚力,緊緊把握「十四五」等國家戰略實施的重大機遇,充分利用好中央政策,互補互利,協同發展,與祖國內地一起攜手邁入共繁榮、共奮進的時代!

(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回歸25周年 宜隆重慶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