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人違檢疫令外出 分別判緩刑及罰款8000元

兩人因違反檢疫令,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刑。(點新聞資料圖)

兩名人士因分別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及《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今日(2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刑。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51歲女子,她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她必須在一個住宅單位接受強制檢疫7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她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2021年10月6日離開其檢疫地點。她被控違反第599C章第8(1)及8(5)條,今日被判處監禁14日,緩刑12個月。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76歲男子,他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他必須在酒店接受強制檢疫14日。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2021年10月4日將數件入境時攜帶的物品交給其他人士。他被控違反第599E章第8(4)及8(5)條,今日被判罰款8000元。

截至今日,共有236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14星期或罰款最高15000元不等。

更多閱讀:

檢疫酒店增至62間 可供約2.2萬間房(附名單)

5月1日起政府取消外遊警示 抵港仍須強制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人違檢疫令外出 分別判緩刑及罰款8000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