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衝關」販毒時隔年半再現 海關截獲市值460萬可卡因

香港海關周一(2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4.2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460萬元。(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2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一名男子時,在其隨身行李身上檢獲4.2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460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鄒永昌表示,一名63歲男旅客周一由巴西聖保羅經卡塔爾多哈飛抵本港,當關員進行清關,檢查其手提行李箱及公事包時,發現兩者清空後仍異常沉重,關員再對兩件行李進行X光檢查,發現其結構異常。關員深入檢驗後發現兩件行李有9個夾層,每個夾層均攜一件懷疑可卡因,共重4.2公斤,市值約460萬元。海關遂以涉嫌「販運危險藥物」拘捕該名報稱商人的男子。

鄒永昌表示,涉案疑犯過去並無來港記錄,他將兩件行李帶入香港,相信會得到1000美元(約7800港元)報酬。目前尚不明晰疑犯如何得到兩件行李、行李來港後去向等細節,為海關調查方向。鄒永昌續指,今次是自2020年12月以來,海關首次搗破跨境空運旅客販毒案件,隨全球疫情放緩,部分地區解除出入境限制,犯罪分子將藉機故技重施進行販毒。他強調,海關會繼續堅定打擊偷運毒品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衝關」販毒時隔年半再現 海關截獲市值460萬可卡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