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抗疫服務站 | 「康復碼」過期怎麼辦?

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31日起實施,屆時進入食肆及表列處所的市民需至少接種三針疫苗。

本港本月31日起將推行第三階段的「疫苗通行證」,要求將提升至需要至少接種三針疫苗才可以進入食肆及表列處所。

有市民今年1月染疫並已接種兩劑疫苗,其康復二維碼有效期至7月屆滿,按規定毋須再接種,但要使用「安心出行」出入食肆並符合「疫苗通行證」,需先做多一步,就是自行下載包含康復者身份的更新版本電子針卡二維碼,才不會在本月底後因針卡失效而無法出入食肆及表列處所。

根據現時衞生署的規定,市民若在染疫前已接種兩針疫苗,康復後可毋須急於接種第三針疫苗。而康復者如曾上報確診紀錄到政府網站,便可經政府網頁「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醫健通」App及「智方便」App領取康復紀錄二維碼,代替疫苗接種紀錄進入「疫苗通行證」處所。但康復紀錄二維碼有效期為六個月,期滿後只憑兩針疫苗接種紀錄無法滿足本月底後的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要求。

康復者需在康復紀錄二維碼到期前,透過「醫健通」或「智方便」重新下載已包含其康復者身份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新二維碼會包含市民的康復者身份。康復者使用新二維碼更新「安心出行」「電子針卡」紀錄後,便可在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實施後,繼續出入食肆及表列處所。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已打兩針的康復者按現時打針要求即可,不會因二維碼而無法進入相關場所。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抗疫服務站 | 「康復碼」過期怎麼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