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漂在香港不孤單!港漂開「劇本殺」店 角色扮演中體驗「第二人生」【打卡點EP39】

盡管互聯網時代給人們提供的社交途徑越來越多,人與人的關係卻好像越來越疏遠,真實的社會交往則被淡化。而諸如劇本殺一類桌面角色扮演遊戲,為沉迷網絡的青年打開了一扇放下手機、邁向線下的社交之門。

香港劇本殺店「JYI CLUB」的創始人之一Leo說,他在2018年來到香港,身為港漂,在陌生城市中沒有朋友,也沒有很好的途徑去社交,所以那時與他的好朋友阿J合作,開一個線下桌遊店,把港漂都聚集在一起。在這裏,大家可以聊天和社交,「桌游、劇本殺只是其中一種社交方式而已。」伴隨他們當初的初衷,主營劇本殺的「JYI CLUB」第一家店在2019年4月開業,劇本殺這個在內地爆火的線下娛樂方式,也逐步進入香港市場。就香港來說,年輕人生活節奏快,煩惱多,壓力大,一群朋友玩劇本殺等桌遊,能讓人暫時拋開壓力。

「劇本殺是一種真人角色扮演遊戲,一個劇本,就是一個故事。」Leo說,遊戲全程以劇本為核心,每個玩家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由DM(遊戲主持人)引導,通常會有1名玩家在其他玩家不知道的情況下扮演兇手,玩家通過多輪搜證、討論、推理,最終票選出兇手,並破解兇手的作案動機和作案手法,最後由DM公布真相。

Leo感嘆,劇本殺是一個體驗「第二人生」的機會。「並不是很多人都有機會可以去當演員,去演戲,但是通過劇本殺,起碼在4到5個小時的時間裏面,你可以去扮演另外一種角色跟生活,體驗當另外一個人。」

部分熱愛劇本殺的玩家,約上三五好友,進入劇本的設定環境後,隨故事進展與他人——哪怕是陌生人,產生一些共鳴,待遊戲終結「相忘於江湖」。某種程度上,劇本殺在滿足個人社交娛樂的同時,還能滿足他們的情感需求。

「不僅僅局限於劇本殺,我們一直想打造的是一個社交平台」,Leo表示,疫情之下,很多港漂都回不了內地,家人不在身邊的時候,就很需要有朋友的陪伴。而此時此刻,大家可以通過這個線下社交平台,去拓展朋友圈,豐富生活。同時,JYI也會定期舉行主題活動,讓生活不再無聊和孤單。

如果還沒玩過的朋友,都可以嘗試玩一次劇本殺,體驗一把「第二人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漂在香港不孤單!港漂開「劇本殺」店 角色扮演中體驗「第二人生」【打卡點EP39】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