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49例 有病例近期未核酸篩查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49例。圖為近日北京市朝陽區潘家園街道松榆西里北社區,居民有序出行。(中新社圖片)

在今日(18日)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5月18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5月17日15時至18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9例,丰台區27例,房山區10例,海淀區7例,朝陽區4例,西城區1例;普通型5例、輕型37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管控人員45例、社會面篩查4例;其中35例與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有關。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劉曉峰指,流調分析發現,有病例近期一直未參加核酸篩查,不但延誤了治療,還導致了疫情傳播,增加了疫情防控不確定性。高質量、全覆蓋開展區域核酸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是盡早發現隱匿傳染源的最重要手段,他呼籲市民朋友積極主動參加核酸篩查,戴好口罩、有序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更多閱讀:

上海增855宗確診 北京69人染疫

廣東發現內地首宗BA.2.12.1輸入病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49例 有病例近期未核酸篩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