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准四國旅行團入境 邱騰華冀早日對港開放

邱騰華表示,今早與日本總領事通話,討論香港旅客入境問題。(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日本將由本月起以試行方式容許小型旅行團入境,但首階段只開放給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的旅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8日)表示,他早上與日本總領事通電話,提出香港是日本旅客的主要來源地之一,不少市民期待在疫情放緩後外出旅行。雙方亦談及疫苗認可問題,對方承諾會將相關訊息向日本政府反映。

邱騰華表示,自己今晚將前往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實體會議,討論維護國際多邊的貿易體系,及在疫情後如何促進區域經濟,亦會與泰國政府及商界領袖會面。他說,香港仍受疫情影響,但經貿地位有提升,整體貿易總額升到全球第6位。不過,香港仍然面對挑戰,包括全球經濟進入增長的情況,在高通脹下的營商困難等。

邱騰華又指,不會回應下屆政府組班的問題,自己會工作到任期最後,祝願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組成好的班子。

相關報道:

日本將試行小型旅行團入境 首階段僅美澳泰星四國旅客受惠

日本發表觀光白皮書 冀疫後重新接待小規模外國旅行團

傳日本下月准旅行團入境 業界搶閘推$6499五日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准四國旅行團入境 邱騰華冀早日對港開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