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鐵過海段通車後首個工作日 記者實測:上水往金鐘全程40分鐘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首個工作日,車站內人來人往。(點新聞記者攝)

今日(16日)是港鐵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首個工作日,點新聞記者到場進行多項實地測試,於早上繁忙時間由上水站乘坐東鐵,過海前往金鐘站,總時間為40分鐘,與港鐵公布的時間脗合。

記者今早7時52分由上水站出發。(點新聞記者攝)

港鐵早前公布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屆時由上水至金鐘只需40分鐘,比現時快15分鐘。記者今日乘坐的東鐵9卡列車準時由早上7時52分開出,由列車關門開始計時,經實測所需時間,至8時32分到達金鐘站開門為止,總時間為40分19秒,與港鐵公布的時間脗合。

8時32分到達金鐘站,全程實測總時間為40分19秒。(點新聞記者攝)

一名女乘客在金鐘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第一次乘搭東鐵綫過海上班,過去一直由旺角東站出發,對列車的情況表示滿意,比過去車程節省了差不多15分鐘。另一名由大埔到金鐘的男乘客表示,以前上班需要先乘坐巴士到金鐘,今日上班改為乘搭東鐵過海,車程節省約20分鐘,唯一缺點是列車坐位不足,令他要全程被迫「罰企」。

金鐘站啟用後首個工作日,大批市民行經新月台區域。(點新聞記者攝)

東鐵綫過海段開通後,全線由12卡英製列車換9卡韓製列車,全車可載客量由12卡車的3,750人下降至9卡車約為2,845人,9卡車每列較12卡車少載905人。然而今日記者在繁忙時段乘車期間,人流雖多,車站內整體秩序良好,車廂大部分時間仍有空位,僅是8時16分大圍車站有部分乘客未能上車。有港鐵站職員向點新聞記者表示,今天人流與平日相若,未見有明顯差異。

大圍站有部分乘客未能上車。(點新聞記者攝)

港鐵早前指繁忙時間可增加到約2.7分鐘一班車,相信足以應付人流需要。記者今早在上水站為車站顯示屏候車時間進行實測。7時35分車站顯示屏標示,下一班列車到站時間為2分鐘,經實測時間後,列車於7時36分到站,時長為1分53秒,與顯示屏的候車時間脗合。

7時35分車站顯示屏指列車將於2分鐘後到達。(點新聞記者攝)
列車即將抵達。(點新聞記者攝)
列車於7時36分到站,時長為1分53秒。(點新聞記者攝)

相關閱讀:

(多圖)東鐵過海首個工作日 運作暢順

東鐵過海|田北辰倡取消頭等卡 市民關注過海巴士削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鐵過海段通車後首個工作日 記者實測:上水往金鐘全程40分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