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會促港鐵設立年資制度 冀7月薪酬調整有加幅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促請港鐵展開薪酬機制改革。(點新聞記者彭子文攝)

港鐵東鐵綫過海段今日(15日)正式通車,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同日發表聲明,希望7月員工薪酬調整有合理加幅,並促請港鐵展開薪酬機制改革,設立有效的年資制度,改善醫療福利及津貼等。

工會指,鐵路系統的完善離不開員工的付出與投入,惟港鐵在2020年以經營環境不佳為由凍薪,去年則在有盈利的情況下再次凍薪,又指凍薪期間物價持續增長,凍薪相當於減薪,同事面對日益沉重的生活壓力。工會續指由於現時港鐵薪酬機制不包含年資增薪,意味同事所累積的工作經驗未能在工資上體現,認為鐵路行業人才所需的專業技術含量高,很多專業知識及技術是長年累月浸淫凝結而成,年資制度是給予同事一個認同。

工會促請7月員工薪酬調整有合理加幅,並且設立有效的年資制度。工會又要求2022年薪酬調整不低於通脹,以及繼續發放獎金,但獎金不能代替底薪加幅,指底薪將直接影響同事的滯後薪金。工會同時要求改善現有醫療福利及津貼,增加同事歸屬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會促港鐵設立年資制度 冀7月薪酬調整有加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