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蒼山失聯13人已找到7人  搜救仍在持續

據最新通報,截至今日(14日)13時45分,大理蒼山保護區13名失聯人員已有7人被找到,生命體徵良好,其餘人員的搜救仍在進行中。

據大理漾濞縣新聞辦通報,5月12日,蒼山洱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接到群眾舉報,稱多名人員未經許可進入蒼山。經全面排查,5月13日上午在漾濞縣平坡鎮境內發現10人,工作人員對其進行了勸返。據被勸返人員介紹,另有13人繞過漾濞縣平坡鎮平坡村上壩田值守檢查卡點擅自進入蒼山後失去聯繫。

據了解,截至5月14日14時,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累計投入搜救力量259人、35車、4犬。失聯區域位於蒼山西南側坡,植被茂密,溝谷縱橫,晝夜溫差大。目前搜索地域海拔約2300米,搜索途中曾發現失聯人員宿營點。

據悉,失聯的13人中,包括「老兵回家」公益活動發起人孫春龍。孫春龍等人此行,是上蒼山尋找80年前在「駝峰」航線墜毀的「中航60號飛機」,救援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尚未找到孫春龍。

孫春龍曾在5月9日微信朋友圈說,蒼山深處就是駝峰航線60號飛機墜毀地,他們要步行4天,負重十幾公斤,要在灌木叢砍出一條路出來。對他來說,是人生最大的一次體能挑戰。孫春龍還曾在朋友圈尋找借用衛星電話和手持GPS。

(點新聞記者 譚旻煦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蒼山失聯13人已找到7人  搜救仍在持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