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受疫情影響 2023年亞洲盃將易地舉辦

中國足協日前正式告知亞足聯,將不能舉辦2023年亞洲盃決賽階段比賽。(微博圖片)

經亞足聯與中國足協商議研究,中國足協日前正式告知亞足聯,將不能舉辦2023年亞洲盃決賽階段比賽。

2023年亞足聯亞洲盃原定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國10個城市舉行。亞洲盃中國組委會今日(14日)指出,受疫情影響,中國組委會當前難以對明年的亞洲盃按完全開放模式辦賽作出承諾和安排。經亞足聯、中國足協和2023年亞洲盃中國組委會共同商議後決定,本屆亞洲盃足球賽將易地舉辦。新的比賽地點將盡快確認。

亞洲盃中國組委會提到,對亞足聯、各承辦城市和社會各界對前期亞洲盃籌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亞足聯表示,認同中方放棄辦賽基於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情況所致。在前期籌備過程中,亞足聯曾與中國足協、2023亞洲盃中國組委會密切合作,已完成一系列重要里程碑事件,包括賽事標識的發布和去年上海浦東專業足球場的竣工。感謝中國、中國足協以及2023亞洲盃中國組委會為了亞洲盃賽事的共同利益,做出了這個十分艱難但又必要的決定,這為亞足聯提供了所需的時間來評估當前形勢及研究選擇2023年亞洲盃備選地的工作程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受疫情影響 2023年亞洲盃將易地舉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