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率先體驗東鐵紅磡至會展站 強調過海段具策略性

東鐵綫過海段將於明日(15日)通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主持通車儀式。林鄭表示,早上同各位主理嘉賓乘搭東鐵綫由紅磡站過海來到會展站,稍後將從會展站再做東鐵列車去到金鐘站,體驗這條全長6公里的新建鐵路。

林鄭指出,東鐵綫過海段正式投入服務,標誌超過百年歷史的東鐵綫將跨越維港,成為香港第四條跨海鐵路。東鐵過海段具策略性,開通後定受市民歡迎。一個貫通東西南北的鐵路網絡,將會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大的出行方便。

林鄭提到,東鐵綫見證了香港社會一個世紀的蛻變。長遠來說,東鐵綫的策略定位更加重要,將以國際金融中心為標誌的維港都會區連接北部都會區,讓香港南北兩個都會區並駕齊驅,促進港深兩地進一步融合發展。港深兩地政府正在探討的不同方案涵蓋延伸東鐵線至深圳羅湖、優化羅湖管制站及相關交通接駁安排等,共同構建「軌道上的大灣區」。此外,會展站施工期間,工地範圍發現3枚二戰炸彈,其中一枚重達1000磅的炸彈彈殼展示在會展站月台,給市民參觀,並將文化藝術引進鐵路設施。

林鄭強調,東鐵過海段的通車,鞏固以鐵路為骨幹的香港公共運輸系統。期待香港各個鐵路項目在下屆特區政府和持份者合作之下全力推進,進一步完善鐵路網絡,支撐香港社會及經濟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通車儀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率先體驗東鐵紅磡至會展站 強調過海段具策略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