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陽伯權: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將帶動香港經濟發展

東鐵綫過海段明日(15日)開通,成為香港第4條過海鐵路,市民無須轉車即可往來新界東北及港島。由紅磡前往會展,車程只需要約5分鐘時間,紅磡往金鐘更由19分鐘大減至7分鐘。

林鄭月娥主持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儀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通車儀式今日(14日)早上11時在會展站大堂舉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張仁良、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一行人早上先由紅磡站乘火車過海,抵達會展站舉行通車儀式。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致辭時表示,東鐵綫過海段通車見證「百年鐵路」跨越維港,打開香港鐵路史新里程。他深信,隨着明日通車,市民會感受到這項目帶來的裨益,通車後亦會帶動當區和香港的經濟發展。

更多閱讀:

東鐵過海|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今啟用 17條巴士線總站遷移

東鐵過海|首班車周日晨5時25分會展站開出

東鐵過海|警方會展站反恐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站內發動恐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陽伯權: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將帶動香港經濟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