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最快6月准旅行團入境 港旅行社推小包團

5月3日,遊客在日本中部的立山參觀「雪之大谷」。(新華社)

新冠疫情肆虐兩年多,不少國家「封關」,當中包括港人最愛的旅遊目的地日本。消息指,日本最快5月試行小型旅行團入境,或在6月大幅放寬入境措施,容許外國人以小規模旅行團的方式入境。外國遊客必項接種3針新冠疫苗才可以參加旅行團,並且要按指定行程遊覽。

有本港旅行社已準備應對日本開關,如縱橫遊在官網列出20個日本「小包團」行程,5日至11日的行程包括大阪、京都、名古屋、廣島等地,價錢為6499元至34999元不等,出發日期為6月及7月;東瀛遊亦透露收到大批電話查詢出遊。不過旅行社最擔心的是回港需隔離檢疫7日,相信是影響港人出遊的最大障礙。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透露,曾向日本領事館聯絡,但暫未有最新資料公布。他說,早前政府將抵港檢疫日數降至7日後,公司已推出11天日本小包團,行程包括名古屋、昇龍道富山、輪島千枚田、東尋坊、伊賀上野城、海女小屋、伊勢神宮等,若八人以上出團,每人價格約3.5萬元。他說,當時已估計日本會在7、8月開放團體遊,若日本政府5月底公布細節,會馬上向日本當局遞交行程、旅客資料等,待批出入境名額便可出團。

袁振寧預料開放初期,當局會限制每團人數,因此仍會以小包團形式出團,行程變化不大。但若日後逐步增加每團人數,價格會相應下調,例如20人團可下調至每人1萬多元。此外,若政府允許旅客回港後居家檢疫,旅行社亦會推出7、8天等日數較短的行程。現時要酒店檢疫7天,維持10多日的長旅程較適宜。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則表示,理解日本政府計劃有效管理入境旅客,但有待日本公布更多詳情,才可制定具體的旅行團。他分析指,疫情爆發前日本全年入境旅客量約3400萬人,當中香港佔200萬人,估計每日可獲700人的配額。

更多閱讀:

消息:日本最快月內開放旅遊團入境 至少打三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最快6月准旅行團入境 港旅行社推小包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