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西環邨圍封捉22陽性個案 堅尼地城污水樣本病毒量極高或有超級傳播者!

港大醫學院昨日(12日)向全校師生發出警示,指堅尼地城及鄰近地方或有機會出現大型新冠病毒感染群組,呼籲師生勿訪堅尼地城用膳。同日中午政府宣布,因西環邨一帶污水樣本的病毒量異常增高,圍封整個西環邨共5幢大廈,是繼葵涌邨以來再次有全邨被圍封。圍封強檢今早(13日)完成,共有約1680人接受了檢測,當中發現22宗陽性檢測個案,陽性比率為1.3%。

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污水病毒高代表區内有少量高病毒量的確診患者,或有大量低病毒量患者,擔心若有超級傳播者,出現群組爆發的風險相當高。

不過,港大醫學院昨日發出的警示被指引起地區恐慌,令當區食肆生意受影響,有居民指感覺「被貼標籤」。港大醫學院今日對相關事件深表遺憾,但指出,因為醫學院師生要經常進出醫院,不想危害設施內的病人及使用者,基於堅尼地城一帶最新的污水檢測結果比最近的平均數值高逾100-1000倍,呼籲師生勿訪堅尼地城用膳屬負責任做法。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醫學院做法小心,才強烈呼籲師生暫時不要在堅尼地城午膳,他認為居民只要打齊針,就可以放心外出用膳。他亦建議,政府可以加強資訊發放,公布不同地區的污水檢測結果,亦可按病毒量分成不同等級,向公眾交代。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亦認為,雖然堅尼地城出現疫情,但評估本港已有九成市民,因為已接種疫苗或曾受新冠病毒感染而有抗體,社會已經築起預防重症的屏障。他認為居民只要打齊針,就不用恐慌,到當區食肆用膳也沒問題。不過,袁國勇強調抗體水平會隨時間下降,相信到11月左右要打第4針,高危人士要打第5針。

你對西環一帶出現疫情點睇?

你會不會擔心再現超級傳播者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下你的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西環邨圍封捉22陽性個案 堅尼地城污水樣本病毒量極高或有超級傳播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