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家憂放寬措施增傳播機會 徐樂堅:改善室內換氣量降感染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繼元朗牡丹金閣火鍋店,紅磡「新旺會」亦疑現「桌球群組」。第2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將於本月19日起實施,市民在室內體育處所及符合換氣量要求的健身中心進行運動時,可以不佩戴口罩,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擔心到時傳播風險或會增加,建議當局加強巡查,檢查場地的通風系統。

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3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表示,即使通風系統再理想,如果出現人群聚集,市民在室內環境除口罩,人與人的距離短,將必定有出現傳播風險,然而室內的換氣量及空氣消毒做得理想,將有助減少病毒在處所內逗留的時間,即使上一名在處所出現的市民受感染,下一名到場的市民將不會因此而受傳播。

被問被會否加強巡查及檢測通風系統時,徐樂堅醫生回應時點新聞時指,需要市民及業界共同努力,在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情況下,人流將會聚集,加上社區至今仍有個案出現,因此必需做好所有降低感染風險行動,包括處所內的消毒,保持空氣流動,過去2年的抗疫工作,市民各界對消毒工作已有一定了解,加上社區有不少專業人員,可以協助安裝鮮風機及進行空氣消毒,相信這些已足夠能力應對。

除了通風系統巡查,徐樂堅認為市民有多個方面要注意,市民若感到有不舒服,應盡快安排向醫生求診,亦可自行檢測,若檢測陽性應停止外出,留在家中等候隔離安排,有助減低社區出現感染的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家憂放寬措施增傳播機會 徐樂堅:改善室內換氣量降感染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