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市民打齊針可放心外出用膳 促加強資訊發放

何栢良建議公布不同地區的污水監測結果。(點新聞資料圖片)

因應污水樣本新冠病毒含量較高,堅尼地城西環邨昨日全邨須圍封強檢,港大醫學院先一步發訊息呼籲師生不要到堅尼地城用膳,被指引起當區居民恐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認為醫學院做法小心,又指市民只要打齊針,就可以放心外出用膳。

何栢良提及,醫學院幾乎所有師生都已經完成接種3劑疫苗,並且每日都有做快速檢測,形容有相當強的防禦力。他亦透露醫管局過去一周對職員檢測及病人篩查均無發現陽性個案,認為醫院安排對病人已有足夠保障。

針對今次事件,何栢良建議政府加強資訊發放,包括公布不同地區的污水監測結果,按病毒量分成不同等級,向公眾交代。他亦建議政府效仿澳門,設立呈報陰性檢測結果的系統,方便當局統計或抽樣調查,以便更精準調整防疫策略。

何栢良表示,目前防疫重點不應針對零星地區做污水檢測或針對個別地點做深入追蹤,而是更好推動疫苗接種。他指本港有623萬人已經接種第二劑疫苗,但當中100萬人未夠期打第三針,建議取消「疫苗通行證」6個月的寬限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市民打齊針可放心外出用膳 促加強資訊發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