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天文台發山泥傾瀉警告 新界北錄超過90毫米雨量

天文台表示,未來2至3日仍然有驟雨。(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本港雨勢持續,天文台於今晚(12日)9時15分及9時30分,分別發出山泥傾瀉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

天文台表示,新界北部,尤其是八鄉及錦田、上水一帶,正受大雨影響。在過去3小時,錄得超過90毫米雨量。新界北部可能受大雨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水浸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鄉村附近若有防洪警鐘,村民亦應留意。另外,天文台亦提醒駕車人士應該避免駛經山坡或豎有山泥傾瀉警告牌的路段。

由於山泥傾瀉警告已經發出,民政事務總署緊急事故協調中心現已運作。民政事務總署會為有需要臨時住宿人士開放臨時庇護中心。詳情可致電2572 8427查詢。

此外,天文台在中午12時10分發出的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已經持續超過9小時,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根據天文台資料,有記錄最長的黃雨警告出現在2001年6月5日至6月6日,整整維持了17小時25分鐘。

未來9日天氣預測。(天文台網頁截圖)

更多閱讀:

天文台發黃色暴雨警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天文台發山泥傾瀉警告 新界北錄超過90毫米雨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