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日君吳靄儀何韻詩等4人獲准保釋

吳靄儀(左二)、陳日君(左一)、何韻詩(右一)及許寶強(右二)四嫌犯獲准保釋。(點新聞資料圖)

警方國安處過去兩日,先後拘捕「612黑金」4名信託人、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歌手何韻詩及嶺大前副教授許寶強,涉嫌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對香港實施制裁,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是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4人帶到不同警署問話後,獲准保釋候查,需要向警方交出所有旅行證件。

消息說,許寶強昨晚在機場準備前赴外地擔任大學訪問學者時,被國安處人員逮捕。警方表示,被捕4人年齡45至90歲,拘捕行動仍然繼續,已向法庭申請傳票,控告4人及1名37歲男子,無遵循《社團條例》要求為「612黑金」註冊。 消息指,37歲男子是社民連成員、612基金的秘書施城威。

「612黑金」去年8月中宣布逐步停止運作,去年9月6日暫停接受捐款,同月按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交資料。「612人道支援基金」在網站表示,基金的目的是為反修例示威中受傷、被捕暴徒,提供支援及金錢援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日君吳靄儀何韻詩等4人獲准保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