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台灣為何又現「快篩劑之亂」?

文/洪漆工

台灣疫情近來如洪水潰堤,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日突破2萬宗,且有愈演愈烈之勢。當局正為防疫焦頭爛額,而民眾卻因買不到快速抗原試劑(快篩劑)而怨氣沖天,就連部分綠營縣市首長也多有不滿。而近日又爆出一間資本額僅200萬元新台幣的小吃店變身的公司,竟可中標採購16 億元快測包的醜聞,懷疑涉官商勾結,利益輸送。

台灣此波本土疫情急劇升溫比預期還快,從4月14日不足千宗,到4月28日突破萬宗,用時約兩周。由於當局核酸檢測量能不足,被迫採認快篩陽性結果,加上眾多公司要求員工上班前做快測,導致民間快篩劑需求暴增。民進黨當局不是廣開渠道,足量供應,卻是以抑制囤貨為名,實施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形同限購,每輪每人只能購買1份5劑,每劑100元。實名制上路一周多,由於試劑供應量嚴重不足,導致全台藥局大排長龍,有民眾四處撲劑而不得。有媒體分析,若按台灣目前的快篩試劑供應情況,全台人均排隊30天才能買到,不引發亂象才怪!

更荒唐的是,社會上快篩「一劑難求」,有人表示願意大量捐贈卻被冷言拒絕。台灣前「衞生署長」楊志良有意捐贈1000萬劑歐盟認可的快篩,民進黨當局竟以「大陸製造」為由拒收,如同去年郭台銘捐贈大陸復星醫藥代理BNT疫苗事件的重演。楊志良為此無奈痛批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個人不要臉,連鬼都會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於市面快篩試劑奇缺,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緊急採購,卻又遭在野黨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質疑是否利用疫情大賺快篩財。詭異的是,此一爆料才被丟出、尚未形成更大風暴之前,當天深夜高登就迅速反應,聲明棄標,又引發此舉是民進黨相關人士「切割止血」、「斷尾求生」之舉的聯想。陳時中對此先是輕描淡寫地說「無關乎大小公司,重點是有沒有合格的貨」及「找總代理不給台廠賺,不是鬼更大?」還故做委屈地說「政治干預商業,這樣不好啦」,表示現在又得另找貨源。

新冠疫情以來,民進黨當局常自詡「防疫模範生」,卻又屢現亂象,民怨載道。繼2020年「口罩之亂」,2021年「疫苗之亂」,如今再現「快篩劑之亂」,當局所謂的「超前部署」彷彿笑話一樁。民進黨政府一邊想着各種政治算計,一邊還在大賺民眾血汗錢,真是可嘆可悲,民眾只能苦澀中自求多福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台灣為何又現「快篩劑之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