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起食肆可8人一枱 泳灘重開戶外運動可除罩

特區政府宣布自今日(5日)起放寬三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每枱人數可增至8人,泳池、泳灘、水上活動中心和水上樂園重開,以及戶外運動和郊野公園毋須戴口罩。不過,酒吧、夜總會及派對房間等場所不可提早復業,要等到本月19日才可復業。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考慮到疫情發展、社會期望及臨近母親節,以及母親節後一日佛誕補假,希望市民度過愉快的母親節,可以三代同堂同枱吃飯。由於措施在母親節前夕放寬,令不少市民喜出望外。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回應指,業界非常歡迎,相信未來幾天市民會爭相訂座,屆時整體生意可恢復至疫前七成,可謂「相當受惠」。

食環署提醒,由今日起,餐飲處所同坐一桌的顧客數目上限由4人提升至8人,餐飲處所其他規定及限制繼續適用。酒吧或酒館在今日至18日期間仍要繼續關閉。

康文署早前宣布,因應政府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康文署轄下刊憲泳灘及水上活動中心今日起重新開放。當中15個泳灘由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提供救生員服務(點此查看名單),其餘泳灘的救生員服務會繼續暫停。署方提醒市民切勿在沒有救生員服務的泳灘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另外,康文署38個公眾游泳池今日並不重開,會由5月12日至16日陸續重新開放(點此查看各泳池重開日期)。康文署指,現時正為轄下的公眾游泳池進行池水過濾及消毒程序,並會抽取池水樣本進行化驗,以確保池水清潔衞生、保障泳客安全。

今日起食肆可8人一枱,泳灘重開。(添馬台fb)

相關報道:

林鄭:周四起食肆可8人一枱 泳池沙灘重開

康文署15泳灘周四恢復救生員服務 泳池周四不重開

一圖睇|5月19日放寬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有片)林鄭:5月19日放寬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起食肆可8人一枱 泳灘重開戶外運動可除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