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指疫情形勢嚴峻續停堂食 明起朝陽全區居家辦公

5月3日,市民在北京市石景山區排隊進行核酸檢測。(新華社)

北京市近日爆發疫情,北京市今日(4日)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北京此輪疫情確診病例總數已超過2020年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病例總數,新增病例連續多日在50例上下波動。昨日新增病例有所下降,但社會面篩查仍有零星病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非常嚴峻。

明日(5日)起,朝陽區全區公共交通運營調整的區域內單位實行居家辦公,確需到崗的,盡量採取自駕方式。此外,北京將暫時延續「五一」假期社會面有關防控措施,餐飲經營單位繼續暫停堂食服務。

朝陽全區居家辦公 密接人員實行「10+7」隔離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暫時延續「五一」假期社會面有關防控措施,繼續暫停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和健身房等室內體育場所經營活動,暫停開放全市等級景區室內場所及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公園景區繼續按照50%限流,餐飲經營單位繼續暫停堂食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朝陽、海淀、房山、通州所涉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和臨時管控區的公共交通進行運營調整,公交地鐵採取甩站等方式通過。北京市將組建出租汽車應急車隊,服務上述區域市民就醫等特殊出行需求。朝陽全區及公共交通運營調整的區域內單位5月5日起實行居家辦公,確需到崗的,盡量採取自駕方式,減少單位內部聚集,做到單位、家庭兩點一線。

北京暫時延續「五一」假期社會面有關防控措施。(資料圖片)

徐和建表示,本市調整有關風險人員隔離管理措施,其中,關於密接、次密和高風險人群:密接人員調整為實施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次密接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實行7天集中隔離;高風險人群實行10天居家隔離+7天健康監測,其間按照規範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自測。該政策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點新聞記者 朱燁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北京增51宗本土病例 全市加強公廁消毒

北京新增53宗本土感染 四類高風險人員嚴控出京

北京今起再度啟動三輪核酸檢測 博物館等暫停開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指疫情形勢嚴峻續停堂食 明起朝陽全區居家辦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