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久慧說法丨在香港這希望的田野上

文/鄭久慧

我們的未來 在希望的田野上

人們在明媚的陽光下生活

生活在人們的勞動中變樣

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奮鬥

為她幸福 為她爭光!

特首候選人李家超自身經歷代表了自強不息的香港精神,1977年加入警隊後,由低做起,辛勤耕耘逾30年,屢破大案,晉升至警務處副處長。他在警隊服務期間,自學不倦,堅持進修獲得碩士學位。李家超的奮鬥歷程激勵香港市民,特別是那些真正落手落腳的社會實幹者,那些為生活為香港未來努力打拚的人們!

李家超競選活動及政綱處處都離不開「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善用新工具,帶來希望,以科技加快效率,擺脫舊有模式及桎梏,為香港注入新活力,加速香港社會邁進新一頁!除透過與選委及各界的交流會等傳統渠道聆聽各界需求,李家超出動新媒體,透過臉書收集廣大市民意見,如此一來,不單止議員、政黨及各利益團體有機會發聲,升斗市民亦能就自己關心的議題暢所欲言,例如有癌症病人直抒胸臆,要求當局豁免新抗癌藥的收費,造福病患。各界反應熱烈,單在4月21至23日3天,李家超就透過社交媒體收到逾2000個建議及留言!新方式點燃新希望,香港人人皆可發聲,反映社會多元聲音,大眾集思廣益,迸發出議政交流的火花!

在李家超政綱不少地方可以看到科學及數碼模擬技術的運用,籍此改進市民生活,例如將建築信息模擬(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應用在建公屋上,利用數碼模擬系統演示建築生命周期內各項數據的立體模型,促進建築師、工程師和建築商的溝通,加快建屋速度。又例如在促進全球綠色金融發展方面,鼓勵金融機構與初創企業合作開發普羅市民都用得上的金融新科技,包括「央行數碼貨幣」(CBDC)的零售應用以及跨境金融機構所須的「多邊央行數碼貨幣橋」(mBridge)等等。

青年強,則香港強!奔跑新時代,奮鬥正當時!激勵青年熱血奮鬥,承載社會希望,就要讓他們看到未來無限的可能!

解決跨代貧窮,建立關愛及共融的社會,幫助青年向上流動!人人生而平等,讓我們變得不平凡的就是使命,賦予青年歷史使命,以及勇闖未來的豪情壯志,有助他們適應變遷,滄海桑田,明媚江山,在更廣闊的天地裏到美好願景,衝出香港,擁抱大灣區,馳騁於廣闊的祖國大地,就像《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詞一樣,「北疆播種,南國打場;為她富裕,為她興旺!」

《孫子兵法》有云:「以正合,以奇勝。」加強扶貧,對基層有情,為弱者撐傘,無疑是領袖必備的特質,也能為整個社會持續帶來正能量!提早一年上公屋的政綱,令無數劏房居民振奮不已!時代的巨輪急速向前,容不得一刻的延遲,領導有魄力地作出「質的改變」,將「中國速度」帶到香港,帶頭解決住屋難的問題,才能凝聚百萬民心!

在世紀疫情席捲香港之際,未來的特首須牢記習主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囑託,守護七百多萬港人生命!要有人,才能抗疫成功!兩年多以來,公務員架構經歷多波疫情洗禮,暴露出不少問題。改革公務員系統,設應急動員機制,學習內地動員公務員及醫護參與抗疫的經驗,才能盡快在香港實現「動態清零」!

情之一字,繫於萬心。香港與內地血濃於水,數十萬家庭日日夜夜盼了兩年多,就是盼通關!李家超承認當選後優先處理兩地通關,無疑令百萬港人看到希望的曙光!

李家超提出四大施政綱領,誓要為香港開新篇,勇字掛心口之餘,亦同時深具政治智慧,有力地平衡商界及基層利益。一方面為基層謀福祉,另一方面李家超在政綱中亦強調要善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賦予香港的獨有功能及定位,致力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進一步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做好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業務。

香港是一塊福地,亦是七百萬人的希望田野,港人世世代代在這片土地上奮鬥,以汗水澆灌理想,用勤勞的的雙手創造「東方之珠」的奇跡!未來的香港特首面對外部環境的持續變化,要做好掌舵的艄公,與特區同脈搏同呼吸共榮辱,才能吹好領航的號角!

更多閱讀:

久慧說法丨國安立法近兩年 仍欠缺全面終審判例

來論 | 將以民為本貫穿政府施政全過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久慧說法丨在香港這希望的田野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