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評四方|戳穿美台勾連詭計 勿落入美預設圈套

文/關品方

美國力圖兩面開弓,禍水東引,現正製造事件,以各種藉口不斷搞事,意圖激怒北京出動人民解放軍。下一步極有可能就是慫恿台灣當局讓美軍駐紮太平島。美國切香腸的手法層出不窮,已經不怕切到手指。因為要培植蔡英文做東方的澤連斯基,估計各方面都已經部署完成。這是自從2014年太陽花運動以來的延續,已醞釀8年,一步一步往前推進。美國現在凡事都碰瓷中國,已成常態,或可稱之為一種美國病,軍事上挑釁冒險,政治上背信棄義,已病入膏肓,估計難以醫治。

「台獨」叛國集團勾結美國,做法就是企圖以犧牲台灣人民性命財產為手段,戰火點燃後,配合美國搞大龍鳳,發動全球制裁中國,重演俄烏戰爭過去60多天美國一直導演的劇本,藉此製造亞太地區混亂,拖慢中國發展建設的速度。

從這個角度看,蔡英文就像是當年的柴玲。柴玲就是希望京城血流成河,蔡英文的圖謀和柴玲一樣。凡我港人,定要回帶翻看,重新檢視,冷靜沉思。

美國現在藉俄烏戰爭不斷加碼呼朋引伴,對俄國實施制裁,在全球範圍企圖孤立俄國,窮追猛打不捨。其目標不僅是針對俄國,更是要逼迫中國,要中國跟隨,與俄國劃清界限,然後在各條戰線逐個擊破。

美國很可能會在幕後策動台灣民進黨當局找藉口宣布「台獨」,不論是翻炒皇姑屯還是盧溝橋,總之逼迫中國出兵,找台軍為戰爭代理人,自己在旁邊煽風拱火遞刀,然後發動對中國全球制裁。現在美國的台灣策略已經不滿足於不斷打台灣牌,因為發覺不論怎樣打這手牌,中國都非常有戰略自主性,不為所動。台灣牌逐漸失去作用,現在剩下唯一的最後一招,就是要求蔡英文叛國集團宣布「台獨」,加劇台海危機,綁架寶島同胞在戰車上做炮灰。

儘管中國的最佳戰略是戒急用忍,隨着綜合國力的不斷增長,最好是不戰而屈人以兵,最終實現和平統一。不是不能武統,而是與其兄弟鬩墻而同室操戈,不若兄弟同心而外禦其侮。不是說北京以武力拿不下台灣,而是這樣做或會衍生太多不確定因素。現在不少西方國家集結在美國之後參與制裁俄國,有太多變數,或牽一髮動全身,或一發不可收拾。即使以武力實現了台灣統一,國家發展大策也會受到影響而舉步維艱。

美國及其西方盟友現正煽動中國參加到西線戰爭中去,同時挑起東線戰事,辦法就像北約持續東擴不斷激怒俄國一樣。一旦東線也有戰爭,美國就得其所哉。戰爭的損失將由兩岸的中國人民來承擔。美國的主流意見(五角大樓加白宮)估計已完成長考,認為挑起台海戰事是可行的。因為亞洲已成為世界經濟的最有動能的增長點,為了反中抗中,最佳的辦法就是要中國開第一槍,然後把中國描繪成為侵略者。這樣就可攪動其他地區聯合起來,反對中國這個所謂「惡霸」和「壞人」,把「一個中國」的原則拋棄不提。據西方有關的軍事報道顯示,甚至有建議美國不要為台灣提供防空保護,因為台灣平民的死亡會激起國際輿論對中國的憤怒。上周華視謊報解放軍攻入新北市,一葉知秋,說明民進黨當局已經為武统場景大量製造了各方面的假消息,假宣傳和假輿論,準備以台灣同胞的死傷來配合美國販賣恐懼和軍備,挑起仇恨和破壞的目的。利用烏克蘭打代理戰爭對付俄國,利用民進黨打代理戰爭對付中國。美國帝國霸權集團認為,這樣做可以損害中國和俄國的國家利益,因此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損人利己固好,損人而不利己亦得。

美國意圖在西線削弱俄國之後就調過頭來在東線發動進攻。世人千萬不可低估美國聰明的墮落。港人熟悉古惑仔電影系列,對黑幫大佬的腦筋和嘴臉清楚不過。

收復台灣主權,完成台灣統一,估計還是快不來,但慢也慢不到哪裏去。急统不一定最有利。還是要以逸待勞,忍耐等待,引蛇出洞,後發先至,後發制人,謀定而後動,不要被美國帶動風向和節奏。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歷史上中國有十大戰略名將,從孫武、孫臏開始,龐統、岳飛,曹操、李世民,明成祖(朱棣)、鄭成功,到成吉思汗和努爾哈赤,大都熟讀孫子兵法,運用得靈活自如,得心應手。當前最大的挑戰就是記取柴玲當年的一番話,不可以讓美國做導演,指使女主角蔡英文模仿澤連斯基在台灣上演雷同題材的悲劇。

國際形勢波譎雲詭,戰爭與和平只一線之隔,離我們並不遙遠。台海形勢如何變化,是香港特區政府未來五年在國家引領之下最重要的國際戰略考慮之一。

當前國際形勢是一片汪洋大海,不是一個小池塘。大海有風平浪靜之時,也有風狂雨驟之時。沒有狂風驟雨,那就不是大海。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牽動大海分毫。經歷了無數次狂風驟雨之後,大海依舊在那兒。經歷了五千多年的艱難困苦,中國仍舊在這裏面向未來。中國將永遠在這裏。這就是中國。從1840到2049,這200年崢嶸歲月的馬鞍型反彈,在中國歷史上必將大書特書,巍峨挺拔,高潔清奇,睥睨全球。在深具創意的「一國兩制」之下,港人的思維認識和理論覺醒,一定要從速跟上國家的大政方策,才不會在這波瀾壯闊的康莊大道上暈頭轉向而迷糊亂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評四方|戳穿美台勾連詭計 勿落入美預設圈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