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觀察|李家超政綱提四大綱領 網民最關注提升政府管治能力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早(29日)舉行政綱簡介會,公布政綱四大綱領,分別為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土地房屋供應提速、提效、提量,提升香港競爭力、強調持續發展,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點新聞在直播李家超政綱簡介會時,向觀看直播的讀者發起意見調查,邀請讀者選出最關注李家超政綱的哪一方面,其中,提升政府管治能力獲最多人投票。

是次「你最關注李家超政綱四大綱領的哪一方面?」網上意見調查共獲得180名觀看點新聞直播的觀眾投票,其中有48%的觀眾最關注「提升政府管治能力」話題,29%觀眾投票給「土地發展提速提效提量」,而「關愛社會和青年發展」及「提升香港競爭力」方面,則分別獲得12%及8%的關注。

不少網民表示,對李家超提到的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團結一致為民解困抱有期待。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及,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會與立法會緊密合作,共同提升香港管治能力,建立有良性互動的行政與立法關係。有網民指出,香港過去蹉跎歲月,發展止步不前,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別有用心人士濫用立法會拉布,以及個別缺乏擔當、懶政的公務員在其位不謀其政。因此,對於李家超提出打造一支忠誠、高效、貼地的施政團隊,網民表示支持。亦有網民認為,將會關注具體施政落實細節,希望將建設為市民服務的公僕隊伍落到實處。

在網民第二關注的「土地發展提速提效提量」方面,網民對李家超提出的「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很感興趣,不少人表示支持李家超的房屋政策,並期待進一步細節。就李家超提出讓北部都會區成為香港新發展引擎,網民表示若北部都會區搞得好,會成為香港重要經濟支柱,因此在法律法規、政策方面可以有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配套。

李家超今早舉行政綱簡介會,公布四大綱領。(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記者留意到,網民除了參與投票,還積極在評論區分享看法。其中不少網民聚焦教育方面的話題,提出香港應該加強國民教育、國安教育,加強推廣中國文化,對教師應該從品格、質素等方面嚴格要求。而醫療衞生方面亦有不少網友提出,應該加強中醫藥在港發展。

作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李家超的政綱獲得各界關注。李家超在今日政綱簡介會的有限時間內,分享了自己的施政政策綱要,不少都直擊市民關切,因而獲得收看直播的網民點讚叫好,表示支持。好的施政,離不開有好管治能力的政府,或許這正是為何這一話題最獲網民關注的原因。正如其中一位網友評論,「希望下一屆特區政府能夠改善公務員架構、工作態度和效率、加強公務員愛國愛港的意識,做到公務員服務全港市民不論年齡、階層和貧富,配合國家的發展大方向及符合國策。」

(點新聞記者蘇婷報道)

點此查看「行政長官選舉」專題

更多閱讀:

李家超公布政綱四大綱領 包括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等

【點直播】4月29日 李家超政綱簡介會

特首選舉|李家超競選政綱要點一圖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觀察|李家超政綱提四大綱領 網民最關注提升政府管治能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