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男迫於壓力買會籍碌爆卡 健身中心女職員涉威嚇銷售被捕

海關拘捕一名健身中心女職員,涉嫌以虛假說明和威嚇手段銷售會籍。(海關fb直播截圖)

海關通報,今日(27日)於在牛頭角淘大花園拘捕一名32歲連鎖健身中心女職員,涉嫌以虛假說明和威嚇手段銷售會籍,涉及合約金額約1.2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助理監督劉志忠交代案情,指事發去年9月,涉案女職員向21歲事主推銷約2萬元的永久會籍時講明可以分期付款,但事主以信用卡付款時要求一次過付清。事主當即要求取消交易,但女職員聲稱已將會籍升級,以一旦取消會令此前購買的所有會籍失效,威嚇事主繼續付款。因信用卡額度不足,事主其後按照女職員要求到附近銀行申請多一張信用卡,而兩張信用卡限額都未夠數,最後降低合約金額將會籍改為40個月,事主還需額外以EPS支付約1000元,整個交易歷時長達3小時。

劉志忠指,涉案職員先欺騙事主後作出威嚇,事主期間覺得不當,但因當時處於極度不安和無助,難以抵受壓力3小時的游說才屈服簽下合約和繳交費用。海關提醒商戶必須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消費者在購買服務時應該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未清楚服務內容或價錢、或不想購買有關服務時不應簽署相關文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男迫於壓力買會籍碌爆卡 健身中心女職員涉威嚇銷售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