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援港醫療隊領隊:隔離設施可續發揮作用

內地援港醫療隊與本港醫療團隊合作無間。(政府新聞處)

本港疫情逐漸緩和,陸續有新冠患者出院。內地援港醫療隊總領隊崇雨田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第五波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應反思今次經驗和教訓,預備應對可能出現的第六、甚至第七波疫情。 他說,經過今次經驗之後,日後港府如果有需要,內地可以更快動員大批支援人員來港參與救治。 硬件方面,崇雨田指香港寸土尺金,居住環境擠迫,相信現有隔離設施在下一波疫情能再發揮作用,除了能收治大量患者,亦有助穩定民心,令市民「心裏踏實」。

崇雨田談到,團隊原本計劃調派最具經驗的醫護來港支援,但上月初他帶領16名內地專家組成的先遣隊來港視察環境後,發現亞博館社區隔離設施的患者大多年過80,最年長甚至達105歲,當中一半人無自理能力,需要貼身照顧,因此需要多派年輕力壯的醫護來港,亦要特別安排可以當夜更的醫生。

崇雨田說,兩地醫護在亞博館共同工作,包括巡房和討論病人病情等,會互相向對方借鏡。由內地醫護負責的病區,會採用內地病房管理模式,醫生和護士的組合相對固定,目標是提供更有效和具延續性的護理,而香港醫護亦認同這個模式。 至於防感染流程和裝備,兩地醫護會跟隨各自的標準,例如進入亞博館收治病人的「紅區」時,內地醫護會穿著隨團帶來的白色防護衣,香港醫護就會穿黃色防護衣,形成「內地大白」和「香港大黃」一同工作的景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援港醫療隊領隊:隔離設施可續發揮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