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食環署:遺體貯存空間增至超過6200個

遺體貯存空間增至超過6200個。(資料圖片)

食環署昨夜(22日)表示,遺體貯存空間現已進一步增加至超過6200個,政府亦會積極協調,以加速處理在新冠疫情期間,因離世人士急劇上升而衍生的遺體貯存、辨認、火化等事宜。

因應近日對殯儀館禮堂服務的需求,食環署已主動聯絡七所持牌殯儀館,除少數殯儀館的禮堂服務於最近兩個周末及公眾假期已近乎預訂額滿外,整體而言在其餘日子仍有接近45%的餘額可供預訂。食環署已經在部門網頁(點擊此處)上載持牌殯儀館資料,包括正營運的禮堂數目,以便利家屬安排先人後事。據了解,東華三院正探討定期向市民公布其三間殯儀館在未來約30天可供預訂的禮堂數目,並將適時公布細節。

食環署表示,目前火葬場仍有充足的火化時段可供家屬預訂,預訂系統可供選擇的火化日期自4月9日起已由未來15天延長至未來20天。同時,食環署也一直呼籲殯儀業界優先處理貯存設施的遺體。如市民對先人後事安排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協助,可致電食環署熱線2867 5516或2867 5518。

更多閱讀:

過千遺體滯留殮房 殯儀業倡再建殯儀館增凍櫃數量

逾千具遺體滯留殮房 衞生署籲家屬盡快領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食環署:遺體貯存空間增至超過6200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