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22世界地球日」 古天樂劉青雲《明日戰記》惹反思

劉青雲

今日是「422世界地球日」,古天樂、劉青雲主演電影《明日戰記》便是講述未來世界受天災、戰禍加氣候突變等問題,最終不適合人類生活。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指透過該片令大家一起反思今日生活,怎樣減輕氣候危機。

梁榮武指透過該片令大家一起反思今日生活,怎樣減輕氣候危機。

香港氣候溫和沒有嚴重的天災,梁榮武指出香港面臨愈來愈熱的威脅,目前夏季有酷熱天氣,即是超過攝氏33度的日子,由過去的每年約十日增至四、五十日,對一些長期病患如有呼吸系統及心臟問題的人造成威脅。因為全球海平面上升,打風會引發水浸將成為常態。

城市變廢墟。

要減輕氣候危機帶來的威脅,梁榮武建議大家以「應駛則駛」為大原則,減少浪費:「香港有很完善的集體運輸系統,大家可以減少駕駛,多些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減少吃肉,多吃素,也能減少碳排放。最重要是提升對大自然的愛護之心。如疫情期間,很多人會去露營,如果在草地上生火煮食,泥土裏面的有機碳和養分在土地被燒過後會變得無用,如果不幸引起山火,損害就更大。」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22世界地球日」 古天樂劉青雲《明日戰記》惹反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