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得志發表煽動文字等罪成 判囚40個月

攬炒政棍、「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涉嫌於前年1月至7月利用擺街站及網上直播,發表「港獨」口號及憎恨和藐視政府的言論,早前被裁定發表煽動文字等11項罪名成立。譚得志今早(20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40個月,罰款5000元。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指,被告是基督徒,擁有宗教神學碩士學位,但從被告的言論中看不到傳道者的寛恕,只見到市井之徒的謾罵,以無差別、非友即敵的思維對待人。法官又指被告嘩眾取寵,目的無非是想進入立法會,享受由政府公帑支付的收入,反問如果不是私利又是什麼。此外,被告在保釋期間干犯部分控罪,部分更是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犯案,判刑需具阻嚇性。

被告譚得志被控7項發表煽惑文字、1項串謀發表煽動文字、3項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1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1項舉行或召集一個未經批准集結,及1項拒絕遵從或故意忽略遵從授權人員作出的命令罪。控罪於2020年1月17日至7月19日期間發生。除2項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及1項串謀發表煽動文字罪被裁定不成立外,其餘控罪均罪成。

更多閱讀:

譚得志被控煽動顛覆等罪 11罪裁定罪成

講真D|譚得志煽動案的警示

快必發表煽動文字11罪成 食硬「監躉飯」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得志發表煽動文字等罪成 判囚40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