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北大港生苗鄉義教 擁抱更大舞台

7年前,一次北京之旅,埋下北上求學的心靈種子;4年前,來到夢寐以求的北京大學,與五湖四海的同學打成一片,打開了生活的另一片天空;3年前,主動去湖南山區小學義教,堅定畢業後服務社會的信念。港青江陽的故事,充滿正能量!

江陽的愛好是唱歌,學的是新聞與傳播專業,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專長及專業,曾代表北大參加各大才藝比賽,打響了名堂,北京地鐵曾出現他的海報,「星途」一片光明。

但江陽的理想決不止於展示自己的才藝。剛結束大一生活,為豐富內地經歷,他來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個小山村做老師,成為當地第一個義教的港人。睡硬地板、吃粗糧、沒水沖涼,這些都難不倒他。義教經歷拓寬了視野,他也從孩子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讓他更加珍惜港人擁有的優渥生活。

幾年前香港一度亂象叢生,校園更不平靜,一些人對香港的觀感變差,然而江陽的故事,讓許多人看到,嚮往到內地發展的港青其實大有人在。江陽不時與同學分享香港電影、美食和文化,加上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對促進兩地青年交流理解發揮了積極作用。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江陽在北大籌備青年論壇,圍繞「講好香港故事 傳播中國好聲音」的主題,邀請在校內地及港澳學生,打造一個溝通平台,促進三地青年的互動交流。

香港正迎來一個更好的時代,港青在國家發展的廣闊舞台上追逐夢想,可以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港青的選擇雖然很多,但最能夠讓夢想變成現實的道路還是放眼中華大地。越來越多港青選擇去內地求學、創業、發展,他們用親身經歷,演繹着一個個成就個人理想的勵志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北大港生苗鄉義教 擁抱更大舞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